无以

【邪簇】围巾

超短小甜饼(我觉甜系列)

短时间速写,小学生文笔,ooc预警


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

天越来越冷了。


吴邪要出一趟远门。


黎簇钻在被窝里看着吴邪收拾东西,望着他空落落的脖子有点出神。

“我这趟大约要去一周,你乖乖待在家知道吗,按时吃饭睡觉,每天下午和苏万出去运动运动,不要老在家窝在被子里,出门要记得穿秋裤,想吃什么就告诉奶奶,想我了就给我打电话……”吴邪一边收拾东西一边絮絮叨叨道。

老男人就是啰嗦,黎簇心想。“行了行了知道了,要走赶紧走,谁会想你。”

吴邪听了也不恼,他知道小孩儿心里有气。原本说好这几天带他去趟三亚玩玩,谁知有个盘口突然出了些事情,他不去不行。小孩儿就是口是心非,没两天肯定会给他打电话。

“行,那我走了。”吴邪收拾好起身就往房门外走,潇洒利落得不带一丝牵挂似的。

“诶,等等等等。”

吴邪停下来转头看见小孩儿从衣柜里翻出一条围巾,是奶奶前几个星期织给他的。

黎簇走上前,拿着围巾就往吴邪脖子上套。嘴里还碎碎念着:“就知道叫我穿秋裤,自己又不做好榜样,这么冷的天出门连围巾都不带,等冻着了看谁心疼你……”

长长的围巾被紧实地绕了一圈在脖子上,余下两条“长尾巴”。“行了,去吧。”黎簇说。


吴邪转身那一刻,他听到了黎簇带着哭腔的声音,声音不大,他却听得清清楚楚。

“我会想你的。”他的黎簇说。

啧,真想把他的小孩儿干得下不了床再走。

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


评论(3)

热度(7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